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扎根林海的“青山后浪”:让自然教育浸润大山孩子的心

在江西九岭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邹鸿堰带着孩子们观察植物(3月10日摄)。

九岭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江西省靖安县境内,森林覆盖率达到97.82%。如今,一群默默无闻的青年人守护着这片一望无际的林海,与青山为伴的他们称自己是同龄人中的“青山后浪”,“90后”邹鸿堰就是其中的一员。

2019年,在九岭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做护林员的邹鸿堰成功获得世界自然基金会环境教育注册讲师资格,成为保护区里的自然教育工作者。从此,她将保护区里的花鸟鱼虫、山山水水制作成课件,带着孩子们通过沉浸式的观察,学习自然知识。“别看他们都是大山里的孩子,但有些孩子一放学就去刷视频、玩游戏。他们的家离自然很近,心却离自然很远。希望孩子们能够真正亲近自然,感受自然,读懂自然,从小培养爱护环境,尊重自然的意识。”邹鸿堰告诉记者。

截至目前,邹鸿堰已经在保护区内开展了近百场自然教育实践课活动,覆盖靖安县12所乡村学校、2000多名学生。“只有让他们真正见识了自然的美好,才会自觉地加入到保护这片林海的队伍中来。”邹鸿堰说。

上一篇: 无声世界里的追风少年们 在冰雪上奏出自己的乐章
下一篇: 增进了解、深入交流 助力职业教育高质量落地见效
文章右侧广告

作者文章

最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