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成都高新应龙社区:消防实操训练提升老旧小区居民安全意识

中国社区发展网讯 “里面烟太大,一点都看不到!”“火灾比这更残酷!”“灭火器要对准火源根部喷,不要只给火焰吹‘发型’……”3月18日上午,成都市高新中和街道应龙社区携手成都云峰社工中心在石油小区开展了“重消防,防患未‘燃’”主题活动,通过一场实用、生动、有趣的消防知识培训演练,提升老旧小区燃气用户的安全用气意识和对燃气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70余户居民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针对老旧小区电气燃气线路老化、消防硬件老化等实际情况,通过实际案例为居民详细讲解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火灾的危害性、火灾发生的原因、日常用火用电注意事项、初期火灾扑救方法、火场自救方法及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等消防安全常识。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重点强调了燃气管道检修、灶具更换、用气安全等知识,让大家认识到防火重在平时的点滴细节。

工作人员组织居民开展消防实战演练环节,“灭火器实操灭火”、“烟道逃生”、“楼道逃生”等逃生练习中,居民纷纷拿起灭火器,按照操作程序和使用方法,迅速将点燃的火堆扑灭,参与演练的居民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从楼道迅速、有序、安全地撤离“危险区域”。

“这次演练,让我这个老太太也更全面掌握了火灾逃生、自救互救的知识。就是在火灾现场,一定要用拧干的湿毛巾捂住口鼻,腰部尽量弯曲避免被烟呛。”70岁的李婆婆参与后讲到。

“身临其境的演练,能够让参训人员更充分地认识家庭火灾的危害和防火工作的重要性,让大家了解到突发火灾时正确逃生自救和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的方法。”应龙社区党委副书记范洛祥说,接下来,应龙社区还将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和安全宣传活动,切实增强老旧小区消防安全自治能力,全方位提升全民安全意识水平。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