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上海市首家新华书店复业!“书香气”正在回归

5月14日上午,新华书店上海金山朱泾店正式“重启”,成为上海市首家恢复线下营业的新华书店。 

据悉,为了严格落实防疫措施,书店所有员工均来自“防范区”,点对点通行,往返于居住地与工作地。所有进入场所管理的物品实施非接触式交接。店内每日对环境实施不少于两次的消杀,对人员经常接触的公共用品(设施、洗手间等)实施不少于三次的消杀。门口张贴“场所码”,顾客逢进必检、凡进必扫,不漏一人。同时,进店顾客需配合“一戴三查”,即戴好口罩,查验随申码、行程码、规定期限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顾客可登记身份证号、手机号等信息。书店实行限流限距,同一时间内进店顾客不超过5人。

书店在复工的同时,也做好了充分的应急准备:当发现随申码为红、黄码的人员时,书店会立即报告其所属村居或属地政府,协同做好后续处置;如果店内出现抗原、核酸检测异常人员,或者无症状感染者和确诊病例,或书店所在区域由防范区转为管控区、封控区时,会立即停止营业,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流调、管控等相关工作。 

这段时间以来,金山区朱泾镇除了对书店复市开展指导和提速审批外,还为门店办理了车辆通行证,确保了朱泾店在部分商品货源不足时,能及时从辖区内其他三家门店调配货源。在此次复工之前,朱泾店已开展线上营业,满足朱泾及周边区域居民需求。

上一篇: 重庆:汽车博物馆展现“三线建设”历程
下一篇: 宁夏博物馆:年轻时尚 打造文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