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山东潍坊:“爱我潍坊·美我家园”潍城在行动

  

5月14日上午,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合整治暨“爱我潍坊·美我家园”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全面启动。

90余名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一线,3000余名党员干部、公益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小区捡拾垃圾、清扫卫生,倡导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带动引领全民参与“爱我潍坊·美我家园”志愿服务,推动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品质不断提升。

活动现场,志愿者代表向全民发出倡议,倡导大家积极参与“捡派”、文明交通、宣传引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全区9个街道(开发区、发展服务中心)、90余个部门单位、10余家公益组织的志愿者,在包靠路段和小区同步开展“爱我潍坊·美我家园”志愿服务活动,规范发现的不文明行为和捡拾小区、路段垃圾。志愿者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将白色垃圾、卫生死角清理的干干净净,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领广大市民群众主动参与到“爱我潍坊·美我家园”志愿服务活动中,共建文明城市,共享文明成果。

“捡”只是一个方面,“不乱扔”才更关键。在潍城区,广大志愿者走上街头,向群众分发倡议书,倡导大家不乱扔垃圾、爱护环境,养成文明的生活习惯。

上一篇: 浙江严州古城:民宿“她力量”带来共富新路子
下一篇: 安徽宿州:文明实践 让群众走在“幸福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