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6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第九届海峡两岸社区治理论坛在厦门举办

2022年7月12日, 第九届海峡两岸社区治理论坛在厦门举办。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司长陈越良、福建省民政厅厅长程强、福建省民政厅副厅长欧阳晓波、厦门市政协副主席黄培强、厦门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泰生、厦门市民政局局长洪全艺等出席论坛。论坛由中国社区发展协会执行秘书长陈贵民主持。

“安享幸福美满的晚年生活,是每位老年人的期盼,也是每个家庭的关切。”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司长陈越良在开幕式上致辞,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充分利用此次交流机会,交流学习两岸社区养老服务的模式和经验;二是要充分运用此次交流的成果,为两岸社区养老服务发展提供新动力;三是要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推动两岸社区治理交流进一步深化。

本届论坛以“近邻服务 幸福养老”为主题,由中国社区发展协会、台湾社区发展协会联合总会和台湾卓越社区联合会联合主办。来自民政部办公厅、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养老服务司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福建省各设区市民政局和部分省级社区近邻服务和社区养老服务示范单位的领导、部分居家养老机构的负责人、一线社区工作者代表、以及在厦门生活的台胞社区志愿者代表,共90余人参与论坛。与会人员围绕“近邻服务 幸福养老”的主题,对两岸社区发展、社区养老的理念和做法相互交流、相互借鉴。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社区养老微专题片,参观了厦门市思明区嘉莲街道养老服务照料、湖里区禾山街道禾山社区养老综合服务中心​和湖里区金山街道(金安)养老服务照料中心。

海峡两岸社区治理论坛创办9年来,两岸在社区治理领域的沟通日益顺畅,感情更加深厚,共同推动了两岸社区治理融合发展。

上一篇: 全国专项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第四次部门会商会召开
下一篇: 民政部会同有关部门依法关停2022年第三批9家非法社会组织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