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协会换届大会在京举行 陈越良当选中国社区发展协会新一届会长

中国社区发展网讯  7月15日,中国社区发展协会换届大会在北京举行,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领导班子以及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陈越良当选为中国社区发展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兼秘书长、法定代表人,李坤平、吴惠芳、王波、潘军、陈贵民、赵洪新、唐鸣、周惟彦、汪碧刚、潘小芬、张伟当选为副会长。朱耀垠、王卫、杨晓鹏当选为第一届监事会监事。

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米有录向大会作《中国社区发展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一届理事会选举产生8年多来,中国社区发展协会在民政部党组和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的领导下,围绕协会宗旨,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和基层群众参与社区建设,在党建凝聚发展合力、扶贫攻坚、搭建社区治理服务交流平台、传播社区发展理念、推进两岸社区治理交流、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制定城乡社区发展团体标准、开展社区发展的培训、实施项目、参与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果,不断破解了城乡社区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社区发展事业不断壮大,展现出了强大生机活力。

第二届理事会陈越良会长发表就职感言。要求中国社区发展协会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重要论述为指引,武装头脑,推进工作,夯实社区治理这个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工程。对协会未来发展提出5方面的倡议:一是根据新的章程,主动作为,组织交流社区发展的新经验、新做法,探索社区发展新模式;二是编写社区发展新标准,开展社区发展评估工作,做好相关培训工作;三是广泛开展港澳台、国际间的社区交流工作,展示好经验、传播好声音;四是服务好会员和专业委员会,着力推动社区组织参与协会的公共事务,推动专业委员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五是加强党建引领,抓好自身建设,使协会成为一支简约高效、团结拼搏、服务民生、自觉先行的队伍,担当起应有的作用和重任,为社区居民增进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一级巡视员李健讲话,对中国社区发展协会过去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协会未来发展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聚焦国家战略,提升服务效能,成为党和政府推动社区发展的得力助手;二是聚焦群众期待,增进民生福祉,探索和设计更多符合社区发展实际的发展模式;三是坚持创新发展、加强信息化建设、大力发展会员并构建多方参与的社区发展支持网络。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社区发展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社区发展协会第一届理事会财务报告》《中国社区发展协会换届选举表决办法(草案)》以及修订后的《中国社区发展协会章程》。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王石奇、王波,王爱平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会员及会员单位代表共289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上一篇: 上海浦江:党建赋能 治理增效 奏响幸福新乐章
下一篇: 矛盾纠纷“格”内化解 ——山东日照精细化管理网格筑牢基层平安建设防线
文章右侧广告

作者文章

最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