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山东省民政厅召开黄河滩区迁建社区治理服务工作座谈会

8月3日上午,省民政厅召开黄河滩区迁建社区治理服务工作座谈会,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后续扶持工作的部署安排,总结交流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冯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聚焦“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立足民政职能,着力在“稳得住”上下功夫,扎实推进黄河滩区迁建社区治理服务工作,将迁建社区建设成为搬迁群众的美好生活家园。

会议要求,要明确工作重点,推动黄河滩区迁建社区治理服务“走在前”。要健全基层群众自治制度,创造更多、更有效的搬迁群众社区融入平台,增强迁建社区为民服务能力,为搬迁群众提供多样化服务。

会议强调,要加强创新实验,推动形成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机制创新的示范成果。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健全直接联系指导迁建社区工作机制,切实做好滩区迁建的后半篇文章。

济南、淄博、东营、济宁、泰安、滨州6市民政局汇报了黄河滩区迁建社区治理服务工作情况和下步打算。济南大学政法学院院长、泰山学者青年专家高功敬教授就加强黄河滩区迁建社区治理服务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

上一篇: 山东费县启动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双评估、一服务”专项行动
下一篇: 威海文登:聚焦“三个一”持续推动质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