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葡萄种植能手王娟:返乡创业 大有可为

8月13日,王娟在葡萄园忙碌时接到订单信息。

炎炎夏日,江苏省句容市茅山镇丁庄村二丫葡萄专业合作社热闹非凡。接订单、采葡萄、招呼客人……41岁的王娟在大棚和农家乐餐厅间进进出出,忙得脚不沾地。

12年前,家乡大规模推广葡萄种植,在城里从事设计工作的王娟动了返乡创业的心思。她抓住政策机遇,回家种葡萄。建大棚、设计景观、走“农旅融合”模式,王娟和父亲王玉根将家中原先的奶牛饲料基地一步步“变”成当地有名的葡萄园。为提高专业技能,王娟多次跟随农技专家前往日本山梨县学习,从疏花疏果、采收、分级包装到销售,王娟用心研究每一个环节,并将这些经验和村里其他果农分享。

“这些年,我开始走品质路线,葡萄大棚也从之前的60亩削减到现在的30亩。”王娟说,希望有一天她种的葡萄能达到论“颗”销售的高品质。2021年,通过精细化管理、绿色防控,二丫葡萄专业合作社的精品葡萄每斤价格卖到40元,亩产效益达3万元。

像王娟这样的葡萄种植能手在茅山镇还有不少,他们用汗水和智慧收获甜蜜与幸福。小葡萄带动大产业,茅山镇的乡村振兴之路越走越宽。

上一篇: 贵州开阳:沉甸甸的葡萄 甜滋滋的幸福
下一篇: 新华全媒+|贵州高原五彩缤纷的晒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