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广东省民政厅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近日,广东省民政厅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对全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其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东民政系统落地见效、取得丰硕成果。一是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二是以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和广州南沙粤港澳重大合作平台建设为契机,在全面深入推进民政领域改革创新上下功夫。三是加强对全省民政工作的统筹和指导,大力推进婚姻、殡葬领域移风易俗,持续深化特殊困难群体关爱服务保障,发挥广东社工“双百工程”作用,在着力提高民政事业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上下功夫。四是健全覆盖全面、分层分类、综合高效的社会救助体系,加快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进一步提升儿童福利领域兜底普惠服务能力,促进慈善事业创新发展,在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上下功夫。五是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认真做好民政领域信访和安全生产工作,动态排查、化解民政领域风险隐患,在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上下功夫。

上一篇: 民政部 财政部 中国残联关于加强残疾人两项补贴精准管理的意见
下一篇: 民政部会同中央农办、财政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最低生活保障等 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