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广西东兰:志愿者走进校园宣讲安全用电知识

志愿者正在给同学们宣讲用电常识。东兰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志愿者正在给同学们宣讲用电常识。东兰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1月18日,广西河池市东兰供电局志愿者服务队走进东兰县实验小学开展“安全科学用电 绿色低碳生活”主题实践活动,向该校学生宣传和普及基本用电安全知识,强化科学用电、安全用电、节约用电意识和观念。

据介绍,东兰县实验小学的2、3号教学楼是南方电网公司为巩固拓展东兰脱贫攻坚成果加大教育扶贫力度积极援建项目。教学楼投入使用后满足了临近的棚户区改造以及新建小区等群众的入学需求,有效解决当地教育资源紧张的问题。

志愿者走进教室给同学们宣讲用电知识。东兰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志愿者走进教室给同学们宣讲用电知识。东兰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当天,志愿者走进校园给同学们详细讲述电如何产生、如何安全用电、如何节约用电等知识,并通过宣传小册子、漫画等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学生们展示了安全用电、绿色低碳生活场景,通过互动交流引导同学们增强绿色低碳生活意识,希望他们养成节约能源、保护自然的生活习惯。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还向同学们赠送了一批学习文具,鼓励他们好好学习。此次主题实践活动不仅为孩子们送去了关爱,同时也提升了孩子们的安全用电和节能环保意识。

上一篇: 江西新余市渝水区: 体验扎染 感受非遗
下一篇: 江西都昌:鄱阳湖畔的候鸟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