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社区教育“能者为师” 满足全龄学习需求

俗话说,“三人行必有我师”,本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进一步激发各行各业的“能者达人”在社区教育中的活力和影响力。

国家开放大学教育部社区教育研究培训中心,自2021年以来,在全国社区教育中推动“能者为师”活动,既让有才能、有情怀的专业人才进入到社区教育机构担当老师,也打造了全民、全域、全龄的学习氛围。

在成都市温江区,园艺师陈宏宇正在教授如何制作小微川派盆景。剪枝、盘扎、造型,原本简单杂乱的植物摇身变成了漂亮的艺术品。

成都温江区苗圃资源丰富,2016年大学毕业,回乡创业的陈宏宇参加了“寻找社区好老师”比赛,不仅赢得了一等奖,还设立了工作室。目前,他已培训了3000多名学生。

据了解,成都在2014年率先推出了“能者为师 寻找社区好老师”终身学习品牌项目。8年来,约有50万人参与其中,全市建有“社区教育名师工作室”30个,社区教师人数突破400人。

上一篇: 湖北襄阳市南漳县:一本“小存折”兑出基层服务“大合力”
下一篇: “帮居民跑好腿”——一位社区居委会主任的战“疫”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