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2022年中韩社区治理研讨会”在线上召开

2022年12月14日下午,“2022年中韩社区治理研讨会”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中国民政部、韩国行政安全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指出,2022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不久后,双方召开2022年中韩社区治理研讨会,意义特殊、值得庆贺。

会议强调,当今世界信息技术日新月异,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深入发展,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以信息技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尤其是智慧社区建设,推动社区治理理念和方式创新,创新政务服务、公共服务提供方式,推动社区购物消费、居家生活、休闲娱乐、交通出行等各类生活场景数字化,助力未成年人、老年人、残疾人共享智慧生活。积极推动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大力培育发展志愿服务组织,不断提高志愿服务组织化水平、专业化水平,注重运用数字技术创新志愿服务机制,打造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志愿服务新形态。

中韩双方与会代表围绕“建设智慧社区提升社区服务”和“志愿服务活动促进方案”等议题开展交流,分别介绍了两国在推进智慧社区建设、引导群众参与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做法和成效,提出了两国在社区治理领域加强合作交流的建议和举措。

民政部办公厅(国际合作司)、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上海市民政局、广东省民政厅、天津市和平区新兴街道朝阳里社区、杭州市滨江区缤纷未来社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民政部召开全国养老机构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部署春节期间 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 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民政系统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