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上海青浦:邻里相助共战疫 党群齐心过“暖冬”

近期,随着新冠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上海市青浦区金泽镇各村居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村民守望相助,齐心协力度过这段特殊时期。

远亲不如近邻,“暖心汤药”温暖彼此

“家人们,我们不能倒!”这句话成为了新港村党总支近期的团魂,随着新冠病毒感染高峰的到来,对于像新港村这样老龄化的村居,村委会成了独居老人、困难群众的“亲人”。责任、担当承载着群众的信任,朴实无华的言语成了最动听的音律。送药,送物资,给重点人群一一致电,时刻关心着村里的新生儿、孕妇,有位准妈妈临盆在即,新港村党总支也备好了急救车辆,并安排专人守护。连日来,新港村党总支克服人手短缺、物资需求激增等困难,在上级职能部门的科学指导下,抱着守土有责的决心,坚守岗位服务百姓,架起了邻里互助、暖心关爱之桥。

关爱独居老人,弘扬爱老精神

为切实做好居家养老独居关爱服务工作,西岑居民区党支部组织针对辖区内独居老人开展入户走访工作。走访中,社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向他们讲解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防护知识,还叮嘱老人独自在家要注意水电安全、饮食卫生,好好保重身体。本次走访让老人们感受到社区的关爱,传承、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辖区高龄老人感受到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送上关心关爱,保障弱势群体

杨湾村党总支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原则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随着村里阳性人员数量逐渐增加,村委会积极开展汇总摸底工作,组织开展走访并发放告知书,号召村民在核酸阳性、抗原两条杠时第一时间报备村委会,为更好掌握村民身体状态打下基础。此外,根据镇下发的帮困人员名单及下拨药品清单,杨湾村立即着手发放给困难人群及困境儿童,同时叮嘱他们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并做好心理疏导保持良好的心态。干群一家亲,相信一定能迎来最后的胜利。

疫情防控齐发力,志愿服务暖人心

南新村的志愿者上门为困难群众送去了政府发放的“防疫礼包”同时叮嘱村民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外出活动,让每一位困难群众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下一步,南新村党总支将持续关注村内重点人群和困难群众生活状况,及时为他们送上帮助和关心,进一步凝聚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力量。

上一篇: 山东青岛:爱心药包送上门 健康服务下村社
下一篇: 北京通州:打造小院里的“议事厅”用心倾听民声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