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上海普陀:建党群服务中心 关怀新就业群体

“嘿,让一让。”临近年三十,记者来到上海市普陀区新村路661号的一处外卖配送站点。还没进院,身前身后就传来外卖骑手忙着赶路的声音,好不忙碌。

院子里,颜色各异的十几个集装箱搭在一起,就成了办公室、小书屋,其中红色的箱子上写着“同心同行党群服务中心”,一旁还有篮球场、换电柜、自助小超市。

“以前这里就是一个破旧停车场,早上、下午,骑手没单送的时候,就来这休息。”拉扎斯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培训专员宋增光说。

2022年,普陀区委组织部门对以外卖小哥为代表的新就业群体服务需求开展调研,1782名调研对象反馈,除了衣食住行之外,还想在送单之余,能有地方可以阅读、健身、提升职业技能、组织文娱活动。

普陀区通过区域化党建联盟,引导国网上海电力、中国铁塔上海分公司等一批企业加入,共同把原先的外卖、快递站点打造成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群服务中心”。

如今,破旧停车场,成了周边1200余名外卖骑手、快递小哥“饿了能就餐、累了能歇脚、休息有书读、充电有保障、就医更便捷、困难能协调”的好去处。临近春节,这里还成了各个部门关心、关怀新就业群体的阵地。腊月二十六,普陀区各个部门来设摊、慰问,300多名小哥一起“赶大集”,个个满载而归。

上一篇: 福建福州:提升城市山水风貌 享受高品质生活
下一篇: 上海虹口发布“社区工作者成长计划”,赋能工作坊里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