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8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又听到了熟悉的问候…… 志愿者温暖旅客回京路

这两天,北京丰台站迎来了春运返程高峰。在地下换乘大厅里和东南出口外,身穿蓝色马甲的志愿者,热情地为旅客提供引导咨询和爱心帮扶。

“您好,请问从哪儿进站?”

“您看我手指的方向,乘扶梯上楼就是进站口。”

“请问怎么能进站台接老人?”……

丰台站改建后,很多旅客对站内情况不熟悉,前来问询的人络绎不绝。志愿者逐一耐心解答,为旅客提供准确的指引。“志愿者上岗前,从西停车库开始,对站内出租车调度站、无障碍设施、综合服务区、进出站口等重点设施的位置路线都要加以熟悉,对周边的公交和地铁线路也已烂熟于心。”志愿者张俊国凭借着丰富的经验,总能一眼在人群中接收到旅客们的求助信号,并第一时间上前帮忙。

在4号出站口外的通道,张俊国看到一位老人拎着行李箱和大包,站在原地四处张望。他立刻上前询问,了解到老人是想去打车,可又不知道该往哪儿走。张俊国赶忙帮老人拿上行李,将他指引到出租车候车点。

这时,2号志愿岗又接到了一项特殊任务,有重点旅客需要爱心帮扶。铁路工作人员将一位盲人旅客送到志愿岗:“这位旅客需要转乘10号线,麻烦您帮忙送到地铁站。”

“您好!我带您去地铁站,把您交给地铁的工作人员,他们会帮助您完成乘车服务。”志愿者张小妹从铁路工作人员手中接过盲人旅客的手,轻轻搀扶着他,往地铁站方向走。

“大姐,又是您,上回在北京西站坐车,就是您帮助我的。”听到了熟悉的声音,这名旅客十分惊喜。“是啊,我们原来在西站,今天换到丰台站志愿服务了。”张小妹将盲人旅客交到地铁工作人员的手中,又快步返回到志愿岗上。

上一篇: 山东济宁:无障碍环境建设让残疾人有爱无“碍”
下一篇: 广西柳州开行首趟“点对点”送工服务专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