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郭荣华:在职党员要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注入“活水”

“靠着党员们的共同努力,没花社区一分钱,我们就有了这么大的活动室。”近日,在昌平区史各庄街道领秀慧谷社区公共活动空间举办的首场活动——社区楼门文化美术展上,领秀慧谷社区党支部书记郭荣华感慨地说,“别看现在社区的公共活动空间有120平方米,宽敞明亮,装饰一新,其实就在年初,这里还是无人问津的闲置空间,围栏锈迹斑斑,门前的杂草足有一米多高。”

2020年5月,领秀慧谷社区准备利用闲置空间整修成为居民的活动中心。郭荣华通过“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系列活动,了解在职党员的资源和技能,动员他们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和资源认领了修缮围栏等任务,并联系社区共建单位参与其中。

                                                 领秀慧谷社区党支部书记郭荣华(左一)与社工及居民代表交流

在共建单位、社区党员、在职党员、社区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大家一起清除杂草,粉刷围栏,清理堆物,铺设地砖,填平沟渠,将昔日荒芜的闲置空间修缮一新,给社区居民提供了一处遮风挡雨、安静舒适的活动场所。

“闲置空间能够修缮利用,是一群人努力付出的结果。” 郭荣华说,社区治理中在职党员发挥了非常大的作用。

2018年7月,夏天强降雨后,社区部分地区出现严重积水,在职党员、北京城建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医药科技中心项目经理王晖带领自己公司的专业应急队伍第一时间帮助社区排除积水。

2019年4月,得知社区要建立文化空间,又是社区在职党员、中国地质大学教师张宏远无偿提供了近千种矿石标本和知识资料,让社区建成了一座独一无二的“会说话的石头”科技博物馆。

                                               “会说话的石头”科技博物馆成为学生们学习科技知识的打卡地

通过“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系列活动的开展,郭荣华掌握了在职党员的社会资源、专业技能等情况,并建立起一个由300多名在职党员组成的“助力社区建设”微信群。郭荣华将居民的服务需求和党员服务意愿对接,组织服务项目,让在职党员通过认领一个微心愿、参加一次社区活动等方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社区设置需求岗位时,不能老是那几样,要采取私人定制,让群众来评分。在郭荣华看来,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参与社区事务,在小区里坐一坐,和群众聊一聊,收集社情民意,不仅“载”着居民的“微心愿”,也“载”着社区的“活细胞”,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注入“活水”。

上一篇: 未成年人打赏主播160万元法院判全额返还
下一篇: 贵州省社区矫正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应收监社区矫正对象专项清理工作协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