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7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北京东城区开展《北京市节水条例》进校园活动 种下节水“小种子”

新华网北京3月21日电 20日,在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即将到来之际,东城区检察院、市水务综合执法总队、区城管委、区教委、东华门街道办事处、灯市口小学联合开展《北京市节水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校园启动仪式。活动围绕“爱水护水 共建人水和谐宜居城市”主题,通过介绍《条例》、发布节水倡议、安装节水器具等方式,增强学生们“认识水、爱护水”的意识,培养节水的良好习惯。

东城区城管委节水办副主任阳辉

东城区城管委节水办副主任阳辉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进校园活动就是要把节水意识和节水知识的‘小种子’种在孩子们心中,再由一个孩子带动三个家庭、六个家长,将节水‘种子’传播到整个社区,让全社会都能成为节水的践行者和倡导者。”

北京市水务综合执法总队东城分队一级主任科员徐玲为同学们讲解北京市水资源情况以及《条例》内容。学生代表宣读了《节水倡议书》,同学们纷纷表示,会身体力行,养成“爱水、惜水、护水”的好习惯。

东城区灯市口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德育副校长刘红联介绍:“学校先后开展了‘节水主题升旗仪式’‘绘制节水作品’等活动,同时利用宣传栏、板报、横幅、校园广播站、家长信、班会、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宣传教育形式,强化‘节约型学校’思想观念、价值取向和与之相适应的思维及行为方式,用节能环保理念建设校园、管理学校、教育学生。”

老师带领学生做节水实验 朱博摄影

“日常教学中,我们将节水理念与教学相结合,开展数学综合实践研究,通过实践活动让学生们了解世界水资源等相关知识,增强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意识。”刘红联说。

阳辉介绍,近年来,东城区一直着力做好节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演讲比赛、绘画展览、组织参观等形式,让节水融入学生日常生活,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学生们的节水意识。同时,走进学校发放节水宣传册、高效节水产品等,以小手拉大手带动家庭节水,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下一步,东城区还将继续开展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宣贯《北京市节水条例》活动。同时,年内为居住在老旧小区且有意愿安装的居民,分批次安装节水器具约1.5万套。

上一篇: 北京东城区开展《北京市节水条例》进校园活动 种下节水“小种子”
下一篇: 守护生命之水 践行生态文明 北京市密云区中小学开展保水、护水、节水主题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