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成都市新会社区:党建引领“微网实格”治理,让陌邻变近邻

中国社区发展网讯  为切实推进党建引领“微网实格”治理,近日,成都市高新区中和街道新会社区依托网格党组织,以“大党建、大融合、小服务”三路径组织微网格员开展“你好,邻居!”系列活动,微网格员与居民一起包饺子、吃饺子,协助开展磨刀、理发、义诊等便民服务活动,进一步融入农迁安置小区居民及融合商住小区居民,努力汇聚微网力量,点亮万家灯火,共同构建功能复合、品质宜居的幸福社区。

本次“你好,邻居!”睦邻活动,由微网格员们以“饺子”会友中拉开序幕。活动现场,大家互相配合,切菜、调馅、和面、包饺子、煮饺子,笑语不断,脸上写满了快乐和幸福,表示各式各样的饺子都是“家”的味道。随后,微网格员们为高龄邻里等关爱对象上门送水饺,与大家共同分享“家”的味道。

“水饺在中国传统里面就象征团团圆圆,通过此次活动我又认识了6位新朋友,希望以后能多多开展类似活动,拉近邻居们的距离,从陌邻变近邻、从近邻变芳邻,形成邻里守望相助的氛围。”微网格员刘阿姨第一次和邻居一起包饺子,感触颇多。

网格党组织还联动微网格员,在龙腾苑小区群宴点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携手点亮城市美”便民服务活动,通过磨刀、理发、健康检查、盲人按摩等便民服务活动,为居民群众提供暖心服务,提高辖区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建设文明、温馨、和谐的幸福社区。

“今天的活动极大地方便了我们老年人,真正将服务和方便送到了家门口和心坎里,看我们龙腾苑的居民好幸福嘛!”理完头发的张爷爷笑着说。

接下来,新会社区将持续深耕党建引领“微网实格”治理,让社区服务更精准、社区参与更多元、社区治理更有温度。

上一篇: 携手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 ——写在习近平主席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十周年之际
下一篇: 习近平的天下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