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天和易经创始人卢凯:除了传承剩下的是“信心”

认真、严谨,率性,这是天和易经创始人、中国著名的现代命理学与易经风水专家卢凯留给记者的印象。

时至今日,对很多人来说,风水师依旧是个相当神秘的职业,但其实这个行业出现在中国的时间并不短,从先秦时期至现代,各朝代都有非常有名的风水大师:秦朝有青乌子;魏晋有管辂、郭璞;南齐有萧吉;唐朝有杨筠松等等,但风水学传了这么多年,依旧只有极少人了解它,这也和这个行业的特殊性有关。一般有名的风水大师,弟子不多,而且多是秘传,加之有心学这门技艺的人也很少,所以风水师便被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卢凯亦是如此。

一路前行不忘初心,是为了传承

卢凯,又名卢炳之,1988年生于江苏苏州,在一个医学与易学世家长大的卢凯,自幼受到祖上风水文化熏陶,对各种风水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卢凯在少年时期,就曾先后得到邵伟华、胡宗安、祁易山等各门派易学名家之指点授业,潜心研习周易命理学,玄空风水学,周易预测学,以及儒、道文化,将易经理论与客观实践相结合,集多家易学名家之所长于一身。“老师们是看着我长大的,也见证了我对风水文化从懵懂到精通的过程,所以我不想让他们失望。”卢凯如是说。

在2015年,卢凯出席周易与当代经济学学术研讨大会时,分享了独创的现代易学实战理论,此理论是卢凯将“六爻、四柱命理、奇门遁甲”相结合的现代易学实战理论,准确的运用于企业风水,阳宅风水,命理预测,决策预测等方面。初此之外,记者也了解到,卢凯曾多次参加其它各种研究论坛,分享自身的实践理论,如16年的第八届中国周易起名文化高峰论坛、17年的风水与环境、周易与现代科学研讨会、18年的第八届江苏周易学术研究交流大会。

经过八年的积累,卢凯不仅仅是天和易经创始人,同时也在今年1月开始担任中国易经文化研究协会副会长,他告诉记者,从2015年到2023年,几经折腾,从一个青年学者转变为一个身负重任的传承人,就是因为他心中有一股子劲头,为了将风水文化加以推广,造福更多的人。他说“这么好的文化,不传承下去可惜了。”

卢凯告诉记者:“风水文化自战国兴起传承至今,历经数千年而不衰,说明它不仅仅只是一门知阴阳、断吉凶的道家玄学,而是中华五千年的传统文化,在新时代我们更要弘扬中国传统风水文化,所以我在如何传承风水文化上下了很多功夫”

用专心和实力点燃梦想

卢凯身边的人都说,他是一个执拗的人,始终坚持在一线,一直恪守继干年风水文化之精华,他自己给自己很大的压力,想要为了风水文化的传承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想要通过传承、弘扬风水文化,致力成为风水化的参与者和推动者。2021年和2022年,经过卢凯的不懈努力,分别被评为“中国杰出易学讲师” 称号与“华夏易经风水名家” 称号。

在采访中卢凯告诉记者,自己多年来在国内多地、泰国、印尼、香港等地演讲弘扬中国易经文化。并常年以易学理论结合实战的教学方式亲自传授各弟子和学员。为全国多地中大型公司企业、政府,公共事业单位提供风水选址,风水设计建议与决策支持,并兼任多家行业龙头企业管理及决策顾问,足迹遍布国内外60多个城市。

风水研究市场迎来转机,坚定传承信心

风水易经作为一种古老的哲学文化遗产,包含了丰富的哲学和文化内涵。其中的卜卦之术,不仅是古代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有一定的现代应用价值。在股市投资方面,通过利用易经中的卦象变化,有时可以提供一些启示和参考,协助投资者做出更明智的决策。

说起现代风水易学事业的发展,卢凯的话匣子像被打开了一样,说得停不下来。他说,作为中国文化与智慧的重要组成部分,易学在不断传衍的过程中对现代思维模式和文化形态的形成起巨大指导作用的同时,更是渗透到中国社会环境、企业管理、个人人生规划和人文居住环境中,“是易学研究不断繁荣的趋势成就了自己”卢凯如是说。

采访结束时,卢凯告诉记者,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易学必将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希望他所学知识能够更好的服务社会,并且继续将风水易学文化传承下去。

上一篇: 佳沃食品2022年营收55.28亿元,同比增超20% 甩掉商誉包袱轻装上阵
下一篇: 佳沃集团的ESG之路:从帮扶留守儿童到农业技术全产业链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