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乡贤·坊”民主协商自治队伍团建活动

【导语】为鼓励乡贤骨干协商共建,参与社区事务,聚焦居民需求、倾听居民呼声。提高乡贤骨干归属感和团队凝聚力,进一步提升团队合作沟通能力和民主协商能力,更好地推动社区居民自治,共同建设幸福家园。

 一、背景需求

 为提高乡贤骨干归属感和团队协作能力,进一步提升乡贤骨干成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切实满足居民的需求,营造一个邻里友爱、友善和睦的社区氛围,益家社工特组织三道堰和团结街道的50名乡贤骨干,在青杠树在水一方开展“乡贤·坊”民主协商自治队伍团建活动。

 二、实施过程

\

\

\

 2023年4月27日,在三道堰镇、团结街道的支持下,益家社工在青杠树在水一方开展了“乡贤·坊”民主协商自治队伍团建活动,现场共计50名乡贤骨干参加活动。

\

\

\

 此次团建活动由社工带领大家,通过参与式游戏的形式进行。在热身活动中,社工带领大家跳兔子舞,活跃了现场的气氛,吸引了参与人员注意力,增加大家参与的积极性。接着,老师将所有参与人员分成五人一组的形式进行团队协作,用扑克牌搭建高楼,并保证扑克牌不会掉落。在游戏过程中,大家发挥共同思考能力,有遇到高楼嵚然倒塌的失落,有不断挑战最终完成任务的喜悦。在欢乐的游戏氛围中拉近了乡贤骨干之间的距离,大家踊跃尝试各种方式,现场笑声起伏,气氛变得更加快乐。除了“扑克牌建高楼游戏”,还有“积木搭房子”游戏和“指压板跳绳”。通过体验式的游戏,乡贤骨干们也明白了,在小区治理中,每个人都不是独立的个体,在遇到问题需要民主协商时,也需要大家共同协作,群策群力,从整个小区为团体出发,大家的共同利益为出发点,才能寻求到最终有效解决问题的办法。

 三、项目成效

 通过此次“乡贤·坊”民主协商自治队伍团建活动的开展,乡贤骨干在玩游戏的同时,不仅放松心情,还增强乡贤骨干之间的团结凝聚力和向心力。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感受颇深,活动具有新意,拉近乡贤骨干之间的距离,今后,能更好地推动社区居民自治,共同建设幸福家园。

 四、经验总结

 本次活动,社工联动乡贤骨干开展团建活动,在小游戏中,拉近乡贤骨干之间距离,加强彼此之间的联系,为今后开展民主协商活动奠定基础,也为乡贤骨干民主协商议事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益家社工 杜波澜)

上一篇: 蓝鹰书院杨天佑2023年第1届彩墨山水画网络班招生简章
下一篇: 1块钱预约,手机享受3年超长质保还能跨平台认证,除了魅族还有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