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万柏林区民政局开展“5·12”防灾减灾周 主题宣传活动

中国社区发展网讯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提高避灾自救能力,一周以来,太原市万柏林区民政局积极开展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结合近期“防灾减灾”五进宣传工作,局机关各相关股室各司其职,积极响应,分别深入各养老机构、社区、社区儿童之家、学校、卫生服务站等机构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张贴海报、微信群转发电子宣传页等多途径宣传,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在活动期间,工作人员更是面对面为群众讲解防灾减灾知识,大力推进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普及,深入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整治。5月12日当天,区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在街道设置活动点位。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放置展板、发放宣传材料、讲解答疑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以及防范应对技能。

本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了防灾减灾宣传材料以及民政局相关政策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受群众询问20余次,使宣传内容深入人心。有效增强了居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居民群众避险自救技能,营造了全民共同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马骏 郭瑶)

上一篇: 关于2023年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项目拟入选地区名单的公示
下一篇: 民政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以学铸魂”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