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杭州:521个“亚运青年V站”为亚运会提供志愿服务

新华社杭州5月23日电(记者方列)在杭州的各个角落,以“虹韵紫”“湖山绿”为主色调的“亚运青年V站”正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市民游客的视野里。截至目前,杭州市已经正式发布“亚运青年V站”521个,并将在8月全面启动志愿服务,万余名志愿者将以专业服务展现杭州的爱意与温度。

据活动组织者介绍,“V”取自英文“志愿者”的首字母,表明其以志愿服务为主体功能;“V”还是英文“胜利”的首字母,代表了对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及其参赛国家(地区)和嘉宾的美好祝愿。

据了解,目前确定的521个“亚运青年V站”,有的是优化升级“城市志愿服务微笑亭”、放大“青年之家”等青年阵地的志愿服务功能,有的是聚焦重点区域和服务需求整合而成的多元化阵地。

例如,杭千高速桐庐服务区是浙江全省唯一一个通勤路上的亚残运会服务保障点,服务区“亚运青年V站”依托原咨询服务台提升建设,结合交通行业特点,推出信息咨询、路况引导、旅游咨询、应急救助等志愿服务内容。

浙江省人民医院启动该院“亚运青年V站”志愿者招募后,首日就有370余名志愿者报名。院团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招募选拔完成后,医院将为志愿者安排国际志愿服务礼仪、志愿服务英语口语、医院常用手语等课程,全方位助力志愿者专业素养的提升,让医疗更显“温度”。

共青团杭州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对标亚运重要节点,以培育和建设“讲文明、懂礼仪、热情高、素质好”的青年城市志愿者队伍,为运动员、国内外嘉宾游客及市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城市志愿服务为主要目标,全面推进站点建设运行。

预计7月底前,所有站点志愿者通用培训完成。8月20日,521个“亚运青年V站”将全面启动服务,以优质志愿服务为亚运添彩,持续擦亮杭州“亚运之城”新名片。

上一篇: 家门口“小食堂”让老人尽享“暖心饭”
下一篇: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健康联县”基层医生培训班走进贵州赫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