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阅读星行动 畅阅新田村” 田村路街道举办2023年全民阅读季系列活动暨优秀作品汇报演出

书籍,是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阅读,与我们相伴一生。阅读不仅是一个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也是提升自身素质、激发精神动力的重要途径。在这繁花似锦、绿树成荫的美好时节,让我们用阅读夯实知识根基,汇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

5月26日上午,“阅读星行动 畅阅新田村”田村路街道2023年全民阅读季系列活动暨优秀作品汇报演出在海淀区龙徽1910文化创意产业园举行。田村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彦祥、办事处副主任李雪艳、海淀区图书馆馆长姚光丽、永定路学区管理中心主任杨红霞、龙徽1910文创园副总经理何欢、田村路街道社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袁芹、民生保障办公室副主任张星辰等参加活动。

书香筑梦复兴路,文化自强谱新篇。田村路街道2023年全民阅读季系列活动通过主题讲座、好书推介、传统文化主题分享、亲子阅读星、社区阅读星沙龙、全民朗读亭等活动形式,吸引社区居民广泛参与全民阅读。自4月份活动开展以来,在各社区先后举行9场全民朗读亭活动,两百余名社区朗读者参与其中,舞台化的有声阅读方式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全民阅读星行动,最是书香能致远。活动现场,田村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雪艳发表致辞。她表示,田村路街道2023年全民阅读季系列活动以“阅读星行动”为抓手,全面推进全民阅读季活动覆盖率,以创新阅读方式提升全民阅读活动居民参与率,以演促学提升“阅读星行动”品牌影响力,通过街区、社区、园区、校区联动共建,多区域多板块融合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创新构建海淀“书香西大门”特色阅读新路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理念落地生根。

最后,全场朗读者和嘉宾共同诵读《我的祖国》,气势磅礴,瞬间点燃了全场阅读热情,琅琅诵读声声入耳,他们用饱满的激情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深情厚爱和感激赞美。在这场阅读盛宴中,向我们展示了阅读的力量和艺术的魅力。

据悉,本次活动由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指导,田村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龙徽1910文化创意产业园协办。5月至10月期间,田村路街道将陆续开展全民阅读季系列活动19场,各社区居民、中小学、驻区单位、企事业单位的团队和个人等均可通过“新田村”官方公众号报名参加。田村路街道将继续秉持“阅读星行动 畅阅新田村”的理念,不断推出更多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共同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上一篇: 抢包山:香港传统文化的独特一隅
下一篇: 江苏淮安:送戏下乡 文化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