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垭口社区庆祝建党102周年“迎七一、讲党课、强党建、创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庆祝党的生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导社区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凝聚信仰力量,提高社区党建质量。

同时也为打造慈善友邻型社区,有效提升社区居民、社区党员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及凝聚力;增进居民邻里之情,推动邻里互帮互助友好关系的发展;促进居民积极参与社区事务,营造“慈善友邻型社区”,让退休党员感受到社区的关怀。

四川会东县金江街道垭口社区在七月一日开展了“迎七一、讲党课、强党建、创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金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伍祥明作工作讲话

金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伍祥明同志强调“在这个关键的历史时期。我们要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由垭口社区党总支部书记朱跃敢领誓,社区党员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激励党员以自身的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入党誓词,振奋担当作为精气神。
 组织一次学习党章
学习会上,社区居委委员、监督委员会主任刘科学就党的二十大修改《党章》的必要性、党章修改工作主要特点、新《党章》应知应会要点三方面展3开讲述,系统地梳理了新党章修改、增添的内容。通过此次学习,加深了党员们对党的理解和认识,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新党章为镜,对照自身存在的问题,努力整改,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
​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公正公开,扎实做好推选工作,从本社区 56名在职党员中,推选 刘科学等11 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充分展示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和优良作风,创造跳起摸高、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  

集中收纳一次党费
活动中,垭口社区党总支部委员副书记朱显东同志带领学了党章中关于党费收缴使用的相关规定和《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对不按时足额交纳党费的情形及处理规定着重研讨,通报了党支部党费收缴管理有关情况。

学习一次“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精神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妇女思想引领工作质效,活跃基层组织和阵地,在支委委员刘科丽同志带领下进行了“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相关文件精神的学习。

开展一次表演

观看一段党史微电影

组织观看微电影《光影春秋见百年 跟着影视学党史》,重温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难,怀有大爱的精神,深刻感知百年大党的光荣历史,追溯中国共产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理论源头,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人历久弥坚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提升党性。

合唱一首红歌

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深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唱响时代主旋律,向党的“102岁”生日献礼。
慰问一批老党员
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和优秀共产党员,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困难,进一步体现党组织对老党员、困难党员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关心、爱护,送去党的关怀和祝福。 
会东县社会工作者联合会严会长对垭口社区省级城乡社区治理“慈善友邻型”试点项目进行介绍

垭口社区党总支部书记朱跃敢做总结
朱跃敢书记说:垭口社区一定严格遵守党的规则,稳定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充分落实社区党员责任……

此次活动表达了大家对党的热爱和祝福,进一步强化了党性教育,增强深化了党性教育,增强了党性观念,提高了党性修养,用行动践行了党员的使命和誓言。


上一篇: 截至2022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804.1万名
下一篇: 游红色牛庄 品红色文化 阅红色历史 扬红色精神
文章右侧广告

作者文章

最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