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江苏射阳中心村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让群众掌握突发状况下灭火、逃生的技能,7月21日下午,江苏省盐城市射阳经开区中心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县消防支队到中心村的道德讲堂为辖区的居民们“零距离”传授消防知识,增强群众防火抗灾能力,铸牢全村生命安全“防火墙”。

讲座上,消防队员借助幻灯片和视频,生动形象地展现了近年来典型重大火灾事故案例,详细分析起火隐患,以触目惊心的人员伤亡数据和血淋淋的事实给大家敲响消防安全警钟,参会人员深刻认识到掌握消防知识和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警示群众时刻紧绷消防安全弦。

除此之外,消防员还就日常生活中面对火灾隐患时的具体处理办法做详细的讲解说明。根据季节性火灾特点,结合用电、用气、用火等常识,讲解了易发生火灾的类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日常的火灾防范、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基本常识、灭火器和消防面具的使用方法,以便群众能及时掌握火灾自救方法,降低安全隐患。

 

上一篇: 拓展岗位资源 强化指导帮扶——教育系统落实多项举措推动高校毕业生更好就业
下一篇: 3部门合作,开展中小学教师科学素质提升培训
文章右侧广告

作者文章

最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