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沧州市民政局印发《关于开展孤弃儿童区域性机构养育的实施意见》

中国社区发展网讯 据河北省民政厅门户网消息,近日,沧州市民政局印发《关于开展孤弃儿童区域性机构养育的实施意见》,将分散在各县(市)福利机构内养育的儿童转移到市级或区域性福利机构进行委托代养,全面提升孤弃儿童养治教康等专业化水平。

据了解,区域性机构养育实行孤弃儿童市级福利机构养育为主、区域性福利机构养育为辅的养育模式,坚持儿童利益优先,在充分尊重儿童个人及亲属意愿的前提下,开展集中代养,按照组织申报、审核审批、移送交接等程序,由县级民政部门将需机构养育的儿童送市级福利机构进行委托代养,并签订委托代养协议。

区域性机构养育能够有效解决县级儿童福利机构区域发展不平衡、服务能力不足等问题,构建以市级为中心、县区域为支撑的新型保障格局,为孤弃儿童健康成长提供更加优质的环境。其中沧州市社会福利院负责全市孤弃儿童的集中代养工作。对区域面积较大、机构养育孤儿数量较多、基础设施建设较好的任丘市、泊头市、青县儿童福利机构,打造成为区域性儿童福利机构,除负责所在县(市)的孤弃儿童养育工作,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也可负责其他地区的孤弃儿童代养工作。

上一篇: 浙江嘉善县以“五举措”落实惠民殡葬提标增项扩面工作
下一篇: 浙江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组织开展“科技下乡、服务三农”活动
文章右侧广告

作者文章

最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