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上海市首批“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名单公布

近日,上海市举行2020年“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发布仪式,来自基层的10位优秀社区工作者获此殊荣。这也是上海首次评选“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

据悉,获得首届“上海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殊荣的,全部是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的社区工作者,有的是夙夜在公、无微不至的居民“贴心人”,有的是坚守岗位、抗击疫情的“逆行者”,有的是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的“带头人”。寒来暑往里,寻常巷陌间,这些社区工作者扎根基层,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自我,为社区居民们创造美好的生活。

近年来,上海在全国率先探索建立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民政部门不断规范队伍管理、持续加强职业培训和激励保障,社区工作者队伍职业化、专业化、规范化水平稳步提升。目前,全市共有5.3万名社区工作者,平均年龄39周岁,大专以上学历占88.9%。

上一篇: 北京社区防控专家吴浩获评“世川卫生奖”
下一篇: 贵州“微生态小区”上线 居民打开手机可查看21项环境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