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四川成都:“有爱无碍·刀画愈心” 兴蓉社区残障人士特长展示活动

刀画作品是艺术的呈现,创作过程更是疗愈过程。它能稳定情绪,开拓思路,促进精细动作、手眼协调的发展,更重要的是充分发挥残疾人的特长和天赋,帮助他们获得身心上的平衡和满足感,让辖区残疾人能够多学一门技能,走出家门。

图:残疾人骨干胡乾银教授刀画

2023年11月开始,由社区残疾人骨干胡乾银主持开展的非遗刀画培训班在社区和社工的共同努力下,突破重重困难终于在2024年2月23日迎来了结业展示。4个月期间6次课程的学习让8位残疾学员基本掌握了刀画的创作手法,所以本次残疾人特长展示活动以刀画作品为主。

图:残疾人朋友和居民志愿者课后开心展示成果

本次展示的主要是刀画学习班学员绘制的以雪山、瀑布、草地等自然风光为主题的作品,从当初的无从下手、颜色深度难以把握到现在展出作品的美观、和谐、色彩明暗点缀良好,不难看出残疾学员们花费了不少的心思。本次刀画培训班授课人胡乾银兴致勃勃地为来欣赏刀画作品的居民介绍起每幅画的元素以及所表达的寓意,引得大家连连感叹“原来这个作品是这个意思,你们真是厉害!”借着欣赏画作,来往的居民也边分享着茶歇边和我们的残疾人相互交流起来,让普通居民了解到残疾人生活、工作上不易的同时,也无形中增进了残疾人的社会融合,为迈进残疾人友好社区更近了一步。

图:居民参观刀画作品

本次观展居民纷纷点赞本次活动,大家表示此次展览上的每一幅作品充满“向阳而生”的力量,反映出残疾人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给观者以精神上的震撼和鼓舞。也让大家在欣赏画作的同时,走进残疾人群体丰富而强大的内心世界,感受他们对艺术的追求和对生活的热爱,是一场很有意义的展览。(余傅)

 

上一篇: 安徽省淮北市第十七届围棋名人赛落下帷幕
下一篇: 爱在元宵,尽显“中国式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