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增强消防意识 提高应急能力

提到灭火器,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但当火灾真正发生时,许多人看着眼前放置的灭火器却不知道如何使用。针对这一情况,2月27日,江苏射阳经济开发区中心村安全员当起了“消防宣传员”,普及消防安全小知识,手把手教沿街商铺责人和店员们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在培训过程中,安全员向大家详细介绍灭火器的种类、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针对干粉式灭火器,安全员讲解道:首先,要先把灭火器罐上下晃动三次以上,确保干粉均匀分布;其次,将安全销拉开,解除灭火器的保险;然后,用手握住出粉皮管,将皮管朝向火点;最后,在距离火源4-6米处用力压下把手,选择上风位置或者侧风方向接近火点,将干粉射入火焰基部。安全员强调不要将灭火器的盖与底对着人体,防止盖、底弹出伤人,以及不要与水同时喷射在一起,以免影响灭火效果。

在实操环节,安全员现场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指导大家现场操作。通过实际操作,大家不仅了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还增强了应对紧急情况时的心理素质和实际操作能力。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活动,群众们深刻认识到灭火器使用的重要性,不仅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还增强了大家在遇到火灾时的应急处置能力,这对于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继续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开展各类安全培训活动。同时,我们也将对商铺的消防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和升级,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充分发挥作用。(通讯员宋春香)

上一篇: 江苏沛县沛城街道创新工作方法 聚焦服务群众
下一篇: 宁夏吴忠:党建引领“三部曲” 奏响为民服务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