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青年建设者“变身”红棉志愿者服务大湾区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夏子涵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近日,中建三局华南公司青年红棉志愿者们在大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

  志愿者在公益食堂开展服务。夏子涵/摄

在广州市海珠区御景湾公益素食馆内,红棉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洗菜、择菜,忙得不亦乐乎。随着“食客”们走入食堂,志愿者们愈加忙碌起来,摆位、指引、讲解,为街坊长辈们盛上热汤餐食。在志愿者熊克俊看来,这样的志愿活动很有意义,既传承了青年志愿者精神,也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工作之余要多参加。

  志愿者在项目协助工友完成体检。夏子涵/摄

在粤港澳大湾区(广州)科技金融中心项目部,200余名工友正在排队参与进行农民工体检志愿服务,现场几十名青年志愿者有序帮助工人填表,登记个人信息,指引工人前往胸部造影、测血压、抽血等体检分部。有工友称,自己在工地上的健康有了一份保障,不仅为建设项目负责,也为自己负责。

在学雷锋纪念日前后,中建三局华南公司还组织了保护生态环境、老旧小区维护、图书整理等志愿活动,吸引了不少青年建设者加入其中。

上一篇: 北京高校有群“志愿者的志愿者”
下一篇: 河北:“幸福”来敲门 童心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