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武汉新洲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武汉新洲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近日,武汉市新洲区在武汉文明空间主阵地、新洲人民广场上举行武汉以我为荣·“学习雷锋我是传承者 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2024年文明交通宣传劝导、突发天气应对志愿服务等10个全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清单。中国好人、湖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魏剑英向广大市民发起倡议:邀请广大市民学雷锋、做好事、创文明,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多个志愿服务组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搭建二十个“摊位”,为群众提供理论宣讲、义诊义剪、文明交通、反诈宣传、应急救护、小家电维修、血压检测等志愿服务。吸引居民纷纷驻足咨询和体验。

2023年,学雷锋、当好人、做好事,在新洲大地上蔚然成风,涌现出“斑马线上救助他人的‘中国好人’魏剑英”“路边心肺复苏抢救晕倒女子的‘黄衣好心人’余欢芝”等一批学雷锋先进典型。

新洲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新洲区将围绕志愿服务活动清单,根据群众所思所盼,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红马甲”成为新洲的一道靓丽的风景。同时,持续开展文明实践优秀志愿者选树、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评选等活动,指导和扶持各级志愿服务组织,为大力发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事业创造更多更好的条件和氛围。(图/文 袁晓西、雷二毛、叶东辉)

武汉新洲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2】

武汉新洲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3】

武汉新洲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4】

上一篇: 杭州西湖区:“小莲子”志愿者助力景区服务提升
下一篇: 广东持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民众争做绿美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