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山西运城岚山根·运城印象同富裕共建地

山西省运城市岚山根·运城印象是2018年在中国版图上新生出的一座特色乡村旅游景区,先后被授予“山西省特色商业街”“省级旅游休闲街区”“省级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和“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称号。它位于山西运城市盐湖区东郭镇,南依中条山,北眺古盐湖,距运城市区12公里。

昔日条山荒滩,今朝袅袅炊烟。2017年以来,岚山根人敢想敢干,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在魏巍中条山下,挖石换土,筑路引水,“一锤一钎’苦干300余天,治理沟壑850座,挖石换土68万余方,栽植花本52万余株……建成了现今一座占地1900亩,“六街、两馆、两园、一中心”的乡村振兴共享平台,“农旅文商”一体化,吃住游玩”一站式的旅游生活乐园。为当地农村和返乡人员开辟了一个新的创业、就业平台。现入驻商户300余家,带动就业2000余人,年游客量达350余万人次,2018年国庆和2019、2021年春节先后多次被山西卫视报道,为山西最具人气五大旅游景点。《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多次报道。

2022年除夕,CCTV4《年的味道》节目就在岚山根·运城印象录制并在全球播放。

岚山根的快速发展,得益于运城市委、市政府的文化旅游强市的指导思想,得益于盐湖区委、区政府重商、惜商的良好营商环境和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岚山根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岚山根人“坚决捍卫食品安全,打造共同致富平台”完善的食品质量管理体系,得益于“进了岚山根,就是一家人”同舟共济的亲情氛围,得益于发扬“用良心做事,为卓越而战”无私奉献的团队精神。

青春的岚山根风华正茂,年轻的岚山人怀揣梦想。就地解决“三农”问题,带动三农事业发展,致力打造“乡村美丽、乡风文明、产业兴旺、百姓富裕”建设中国未来乡村:点亮更多乡村振兴之路是岚山根人不懈的努力和追求!“文旅农融合发展、构建共同富裕平台”的岚山根模式正焕发着新时代的青春光彩。

(摄影 雷红朝)

上一篇: 河北石家庄:梵高星空艺术展解锁文化新体验
下一篇: 古稀老人刀笔下的乐清细纹刻纸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