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江西玉山县冰溪街道“3·23”警示教育活动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3月24日上午,玉山县冰溪街道召开“3·23”警示教育活动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合作社)党组织书记参会,冰溪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小锋主持。玉山县委常委、副县长韩庆云出席并为参会人员上廉政党课。


韩庆云强调,要始终保持党的纯洁性,坚定理想信念和保持初心使命,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诠释好冰溪“首善”之名。她指出,保持党的纯洁性,必须讲学习,做到思想上清醒。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通过学习自我净化,在潜移默化中自觉接受正确的观念,成为思想“健康”之人,切实做到学以养德。保持党的纯洁性,必须讲责任,做到工作上敬业。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始终扛牢政治责任,对岗位、对事业充满敬畏之情,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保持党的纯洁性,必须讲纪律,做到廉政上过硬。要常怀敬畏之心,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对照党章党规,在行动中践行初心使命,时刻切记“纪在法前”,决不踩在“法律的底线”上行事;要克己自律,做合格清醒的党员,真正将党章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保持党的纯洁性,必须讲奉献,做到名利上淡泊。村居干部作为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必须树立正确的利益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紧盯群众急难愁盼、人居环境等民生事项,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愁。


陈小锋提出,要以推动廉洁冰溪建设工程为抓手,具体抓好十项工作,推动2024年全街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质增效。要强化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绝对忠诚品质,不折不扣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党纪国法学习,特别是抓好新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的学习。要强化巡视巡察整改。要对近年来历次对街道党工委的巡视巡察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回潮。要强化作风建设。街村两级干部要如实准确上报个人重大事项;要从工作纪律、会风会纪等小切口,推动干部作风大转变。要强化重点防范。聚焦重点事项、重点对象、重点环节,在资金、项目密集、群众关注度高等领域,深入开展自纠自查,坚决强化源头管理。要强化执纪问责。从严从速完成好上级交办的案件,秉持尽职免责、失职追责的原则,加大问责强度。要强化警示教育。坚持以案为鉴,每季度通过不同形式的警示教育活动,筑牢廉政之基。要强化民本情怀。既要有奉献精神,更要树立正确的感恩观,保持常怀感恩之心,真正的将传统美德转化为党员干部自身内在的美德。要强化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村(社区、合作社)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选优配强“两委”干部队伍,提升网格员履职能力。要强化大抓落实。按照“大抓落实年”“大抓作风年”有关部署要求,提高街村两级干部执行力,高效迅速落实县委县政府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冰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涛传达县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会上,与会同志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部分村(社区、合作社)党组织书记代表作发言。(杨莹)

上一篇: 思想更“红”,腰杆更“挺”,肩膀更“硬”
下一篇: 党员干部要以新质生产力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