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5岁男童遭生母虐待致截肢案一审宣判:生母被判6年9个月

4月11日下午,南通5岁男童轩轩被生母顾某某虐待致残案在江苏南通市看守所驻所法庭一再次开庭。新黄河记者在庭审结束后联系到轩轩父亲门先生。门先生介绍,“本次庭审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相比上次开庭,这次围绕案情又补充了一些问题,提交了一些孩子的病例等资料。法院当庭宣判六年九个月虐待罪,但判决书是五日内送达。我现在暂时没有别的诉求了,这段日子我带着孩子在北京看病,今天找了一个临时护工帮我暂时照看他,明天还要赶回去。”

据新黄河记者此前报道,2023年10月12日,该案曾开庭审理,轩轩生母顾某某在庭上流泪表示后悔,法院未当庭宣判。此前的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检察院起诉书中,大致还原该事件经过。2022年2月至2023年1月初案发,顾某某因与轩轩母子感情淡薄,且认为轩轩不听话,常大小便在身上、床上、地上而心生厌恶,遂经常采用打骂、摔扔、拖拽、罚站、撕嘴、推下楼梯、扯头发、浇冷水、在外淋雨、逼吃大便、长期挨饿等方式实施虐待。

2022年5月,幼儿园老师发现轩轩明显消瘦、身上多处外伤,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顾某某在相关部门教育、训诫后仍不思悔改,继续以上述方式对轩轩实施虐待,致其重度营养不良、精神萎靡及身体经常多处淤青和皮外伤。

尤其是2022年11月至案发期间,顾某某在室外严寒并伴有风雨的情况下,采用让轩轩双脚站在冷水盆中自己擦洗身体、不给其穿鞋袜、不给其被褥、让其无有效保暖措施和衣而卧、独自睡二楼露天阳台过夜的方式,反复对其进行伤害,且明知轩轩双脚冻伤、走路不稳,仍不带其就医,导致其在短期内双侧足踝部冻伤、跌倒致创伤性硬膜下出血,引起颅内高压而双眼视力下降以及双侧足踝冻伤坏死而截肢,经法医学鉴定,轩轩的人体损伤程度为重伤一级。

2023年1月3日,门先生报警。同年1月5日,顾某某被南通市通州区公安局抓获归案,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2023年1月6日,顾某某因涉嫌虐待罪被南通市通州区公安局刑事拘留,于2023年1月31日至3月7日进行精神疾病司法鉴定,于2023年3月17日经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并由南通市通州区公安局执行。

(记者 谭登方)

上一篇: 光大集团原董事长唐双宁被公诉!曾自称“擅长诗歌书法、略通金融”
下一篇: 女工程师为出轨对象做间谍17年,还拉拢副县长丈夫搜集政府文件,被判刑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