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河北沧州孟村县民政局开展“树立丧葬新风 倡导文明祭祀”清明节宣传活动

近日,为持续推进移风易俗,把文明祭祀、节俭治丧、文明低碳祭扫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孟村县民政局在牛进庄乡路庄子村和赵庄子村举办“树立丧葬新风 倡导文明祭祀”清明节宣传活动。

活动中,村党支部书记用广播向全体村民宣读《孟村回族自治县推进殡葬改革宣传明白纸》和《孟村回族自治县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倡议书》,引导居民转变殡葬观念,践行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等文明祭奠方式,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让传统节日回归清净与文明,携手共建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园。

县民政局殡葬管理所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讲解惠民殡葬政策、殡葬改革奖惩制度等内容,提高党员和群众对政策的知晓度。同时采用村广播、张贴横幅、发放宣传页等方式进行宣传,引导群众树立新的殡葬观。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现场宣讲2次,有效提升了群众对文明殡葬的知晓率。接下来,孟村县民政局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居民群众转变观念、破除丧葬陋习,自觉树立文明祭扫的新风尚,争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王炳超 )

上一篇: 新兴铸管武安铭泰供应链成功入选“2023河北服务业企业100强”
下一篇: 新兴铸管武安本级正以奔跑状态拼搏姿态笃定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