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海北街道和平东社区 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共享幸福“栋”力十足

本网讯(张峰 张璐 周文芳)为全面构筑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海北街道和平东社区党委以铸牢中华民族意识为主线,以家文化为切入点,着力打造“爱到家”党建品牌,进一步提升社区精细化治理水平,推动基层治理力量向小区和楼栋延伸。

近日,海北街道和平东社区组织召开九鹏文华园小区楼栋长第二次会议,以楼栋长作为连接居民和社区的纽带,积极探索居民自治的基层治理新路径,切实推动社区治理提质增效。

本次开展的楼栋长会议,社区工作人员对楼栋长的各项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各楼栋长对小区的治安、卫生、民生等问题在系统平台上进行上报,对小区卫生问题、绿化等问题向物业提出建议,同时表示会一如既往地支持社区的各项工作。会议结束后,各楼栋长走进小区,发挥他们在群众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对小区绿化带的卫生及垃圾进行了清理,使辖区楼院绿化带得到改观。

此次楼栋长会议进一步加强了楼栋长与社区的联系,切实把楼栋长工作融入社区工作之中,为社区的建设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和平东社区将继续把为民办实事作为着力点,以“精心、精细、精准”为服务理念,将楼栋长队伍打造成有能力、有担当、有信心、聚人心的为民服务队伍,不断做细做实小区微治理、强服务工作,实现社区工作与居民需求的“双向奔赴”。

 

上一篇: 1100余株月季花“落户”万二 花城环境更和谐更宜居
下一篇: 【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 共同守护——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尖山区长安街道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周”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