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直击广东惠州抗疫现场 志愿者筑起免疫屏障

惠州大亚湾区抗疫现场,志愿者筑起免疫屏障。

记者6月8日从广东惠州市委宣传部获悉,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惠州市投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志愿者约4.25万人次,志愿服务项目约4500多个,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达80多万小时,累计服务市民群众50万多人次。

据介绍,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织牢联防联控“防疫网”,在惠州在市委宣传部的统筹指导下,惠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于6月1日发出《致惠州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的倡议书》,得到了全市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的积极响应,有效地分担了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工作人员的一部分工作量,提高了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的效率。

其中,惠州市惠城区近期每天出动1000多名志愿者在各疫苗接种点、汽车客运站等地助力疫情防控,为群众提供协助扫粤康码、填写调查表和就诊引导服务,维持现场秩序等志愿服务,每天服务时长上万个小时,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传递着城市温度,彰显大爱。

惠阳区各街道疫苗接种点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惠东县自4月3日起组织1700余人次参与疫苗接种志愿服务,与广大群众共筑“免疫屏障”;博罗县每天发动志愿者参与共计150人次;龙门县志愿者服务群众达6万多人次,志愿服务时长7千多小时。

截至发稿时,惠州大亚湾开发区全区参与协助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的志愿者共有1100多人次;惠州仲恺高新区约有1000名志愿者参与此次疫苗接种活动。

据了解,还有很多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默默奉献,没有留下相关的相片,但他们都是为惠州防疫工作作出奉献的“真心英雄”。

惠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惠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将根据疫情动态,继续做好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和志愿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应急管理,开启“惠州需要你@疫情防控储备志愿者招募通道”。

 

 

上一篇: 从居家隔离者变志愿者:广州中高风险区里的医护人员就地防疫
下一篇: “器官捐献、生命接力”户外健步走公益宣传活动在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