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上海松江:多措并举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见实效

中国社区发展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上海市松江经开区立足园区发展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秉持“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千方百计解决企业实际困难,真正做到用真心“办实事”,解决好群众“心头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办好群众“小事”,为民服务有温度

经开区聚焦身边人身边事,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展现经开区共产党员的良好风貌,真正做到党史学习不停步,为民服务有温度。党群党支部在“松江i支部”平台上积极认领微心愿,在泰晤士思想家开展“点亮微心愿,党心暖民心”支部读书会暨主题党日活动,帮助海德名园居民区党支部的退休老党员顾亚男顺利实现将多年工作累积的英文书籍捐赠给社会的“微心愿”。茸缘公司党支部邀请规划资源局工业区所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我与群众面对面 为民解忧心连心”主题党日活动,邀请辖区内部分农户共同参加,为农户解读经开区耕地保护责任书的八项主要条款等最新政策,并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查看相关问题,对重点工作进行指导。

聚焦民生“实事”,务实之举见成效

经开区聚焦道路交通改善、营商环境提升、园区功能配套完善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了一批便民惠民利民的项目,通过前期调研、实地走访等形式问需于企、问计于民,努力做到工作推进符合群众期待,党史学习教育富有实效。建设管理党支部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条线部门优势,结合2020年相关工作,在东升港路(文翔路-思贤路)滨河绿地内打造了一条高标准的健身步道,弥补了经开区科技园区内企业员工和周边市民关注的健身步道缺失的短板问题。中部园区管理中心党支部多次现场踩点、与群众充分沟通,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完成联阳路12弄社区B区门口交通站点迁移工程,有效缓解上下班出行高峰期间小区门口短时拥堵现象,有效降低了车辆、行人碰擦等安全隐患的发生。

破解企业“难事”,排忧纾困出实招

经开区把企业满不满意,能否真正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为标准,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为契机,围绕园区企业急难愁盼重点问题,走进企业、下沉基层,把问题收集上来,精准发力,实实在在解决了一批园区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行政党支部和综保区党支部积极对接广达集团春节期间“订单旺盛,用工缺口大”的诉求,在区人社局等单位共同参与和支持下,临时调剂上海华铁旅客服务有限公司千余名职工作为“共享用工”,既解决了广达集团用工短缺的难题,又实现了上海华铁旅客服务有限公司员工就地过年收入不减的目标。东开置业有限公司党支部牵头实施闵申园新敷设雨水管道工程,通过调整原有管道排水方向,实现雨污分流,该工程项目预计在6月初完成,项目建成完工后,将有效解决雨天管道封堵导致的积水严重难题,惠及园区10余家企业,进一步提升闵申园基础设施服务水平,优化园区营商环境。

经开区将充分发挥园区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红色引擎”力量,持续聚焦园区的紧迫事、企业的烦心事,通过提供精准服务,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让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上一篇: 书法家付丽华作品欣赏
下一篇: 呼和浩特:塞上老街音乐美食季开幕
文章右侧广告

作者文章

最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