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广州天河版“清明上河图”《幸福路上》完成 长40米描绘逾百人

《幸福路上》部分片段

记者6月24日从广州市天河区政府获悉,由万国华、万测宇、万如峰、王谦等7位艺术工作者组成的创作团队,经过半年的实地考察、素材搜集、草图整理等前期筹备,于近期完成了40米巨幅水墨长卷《幸福路上》,用画笔描绘了广州民众安居乐业的场景。

 

打开画卷,在川流不息的天河路上,各行各业的人们接踵而至:朝气蓬勃的都市白领、跑广马赛单车的运动健儿、灵巧操纵无人机的摄影师、齐心协力的龙舟队员、昼夜兼程的快递小哥、辛勤劳作的环卫工人、悠闲“行花街”买花赏花的人们、活力四射的广场舞大妈……车水马龙、热闹生动的现代生活图景跃然纸上。

创作团队成员介绍,画卷通过对百余位普通个体人物形象的描绘,捕捉城市生活环境中某一瞬间掠影,以小观大,以点带面,生动地描绘了美好和谐的都市生活画卷,用广州市天河路上的新貌展现了广州的发展。

创作团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幸福路上》致敬了历史名作《清明上河图》,该团队采用中国画的散点透视的构图特点,突出画面横向延伸的形式感,强调水墨语言,创新笔墨特性。从平视角度描绘,使观者站在作品前欣赏时也可将自己融入画面,身临其境。

同时,创作团队通过写意的、简洁的人物造型手法,处理纷繁复杂环境中的人物形象,通过典型概括和组合,描绘人物的鲜活状态。

天河区政府介绍,《幸福路上》水墨长卷画展定于7月起,在广州市天河艺苑和天河文化艺术中心巡展。(完)

 

上一篇: 江苏灌云:廉政文化进社区
下一篇: 无声诗里颂千秋!美术经典作品讲述党史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