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内蒙古乌兰察布:“一网”打造党员教育宝库

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先导性工作,加强党的建设,首要任务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关键是教育管理好党员。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以“乌兰察布市党建网”为载体,不断提升板块布局的科学性和内容选择的针对性,让广大党员进入网站就能找到所需要的学习内容,以“一网”之力,助推党员教育提质升级。

“上接天线”对标中央精神。做好党员教育工作,首先要引导党员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乌兰察布市党建网”将“共产党员网”作为网站的长期重要链接内容,让广大党员可以随时进入“共产党员网”进行学习,同时还将“党建研究”“求是”等重要党建期刊设置为专栏进行链接,方便党员浏览学习。此外,网站内还链接有“党性教育网上展馆”可以浏览全国优秀党性教育基地实况,开辟了“党史学习教育”专栏,让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不断汲取奋进力量。

“下接地气”瞄准基层关切。除了对标中央精神之外,我们也还要考虑“为谁教”“谁来学”的问题,要让基层的广大党员学得懂、看得明。开辟基层党建、干部工作、人才工作、党员工作几大板块,发布基层党组织在各项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在相互学习借鉴的同时也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除此之外,网站还开辟了“学习资料”板块,分为政策法规、文本资料、音视频资料等内容,让广大党员可以浏览文字,可以聆听内容也可以观看视频,任意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方式开展学习。同时,网站将本土党建电视栏目《聚焦党旗下》以专栏的形式进行展播,目前已展播105期,电视栏目以展现基层广大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风采为主,让广大党员学身边人、身边事,让党员教育有温度、接地气。

“聚焦中心”及时更新上线。如何让广大党员更深入系统地了解本地区某个阶段以及需要长效推进的重点中心工作,也是“乌兰察布市党建网”探索解决的一项重要内容。面对需要同步推进的工作,以条块滚动的形式在网站显眼的位置及时更新,让中心工作更直接地进入广大党员的视野。网站针对今年的换届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重点工作内容在中心位置设置了滚动栏,方便广大党员随时学习观看。面对极为突出的中心工作,网站在中心位置设置固定专栏,设置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固定专栏,体现内容的重要性,也方便党员随时查找学习。

通过科学设置板块、精准投放内容、精心设计网站,让广大党员进入“乌兰察布市党建网”第一时间就能找到自己想要学、需要学的内容,让网站成为乌兰察布市广大党员的“知识宝库”。

上一篇: 江西泽泉:为党史学习教育注入“夕阳精神”
下一篇: 上海崇明:创新党员教育模式 提升党史学习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