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上海浦东:“红色加油站”让“骑士”们的中秋更温馨

 陆家嘴——八佰伴商圈作为陆家嘴地区外卖、快递派送最为活跃的区域,每天数以千计的外卖小哥和快递骑手为周边楼宇白领提供送餐、外卖服务。

“我和我同事每天能送50、60单,户外工作超10小时,有时候真想歇歇脚、缓一缓,今天知道有“红色加油站”这样一个阵地,不仅可以遮风避雨,还可以免费提供热水、户外防护礼包,让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上海的温暖。”在近日陆家嘴街道开展的“擦亮红色名片,为陆家嘴商圈“加油”活动中,一名外卖小哥拿着刚刚领到的爱心礼包高兴地说到。

自浦东新区推进快递外卖群体党建工作以来,陆家嘴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街道志愿者协会,覆盖至楼宇商圈党群服务站,依托“陆家嘴公益城”平台,有效推进“红色加油站”项目,让这个“派送能量”的庞大群体既能安全规范地从业就业,也能融入到城市经济社会发展中,成为穿梭在楼宇、社区中的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为千家万户派送温暖。

我为“小哥”办实事,有了组织有了“家”

位于昌邑路699号的陆家嘴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红色加油站”是浦东新区党建服务中心联合区总工会推出的首批85家快递外卖群体服务点之一。

为了让快递小哥、外卖骑手有“家”的感觉,中心打造了专属服务港湾,提供歇脚休憩、热饭饮水、手机充电、应急药品、免费WiFi等11项免费服务,同时结合党群服务中心活动资源,还提供“一网通办”24H自助办理、“食分关爱”补充膳食能量、“阅悦书房”博览古今中外、“红色电影”输出精神食粮、“加油咖啡”抵御骑行疲倦、“脱口秀场”培养有趣灵魂等6项特色服务,让“骑手”们近悦远来。

我为“小哥”送祝福,这个中秋有点“暖”

“红色加油站”建设依托“陆家嘴公益城”平台,推出了“随手公益”、“楼宇商圈志愿者联盟”等主题项目,让“加油站”能够精准服务、凝聚融入快递外卖群体。

中秋前夕,“红色加油站”活动延伸至生命人寿大厦楼宇商圈党群服务站,来自陆家嘴八佰伴商圈内的合泰物业、八佰伴、上海银行、长安民生物流等企业的党员志愿者们联起手来,开展了“随手公益”项目,大家亲自动手为快递外卖小哥们制作冰皮月饼。“你向我奔赴而来,带着满满能量”,我们也准备了爱心礼包,向台风天依旧坚持工作、一路辛苦奔波的“城市跑男们”致敬,送上一份中秋的暖心祝福。收到祝福的小哥们纷纷表示感谢,并会将把这份温暖传递给用户,更好地做好服务。志愿者们还邀请快递外卖小哥们体验服务站便民服务内容,介绍一网通办、共享空间、健康小屋等服务设施。

我们“双向互动”,建设更加有爱的“红色加油站”

为建设一个温暖、友爱、闪光的“红色加油站”,陆家嘴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专门收集了一些快递、外卖“骑手”们的“微心愿”和“微志愿”,在号召社区帮助他们实现“微心愿”的同时,搭建“骑手”们与社区的交流互助平台。

“红色加油站”通过发动楼宇“两新”组织、商圈商户,实名注册了一支楼宇商圈志愿者队伍,日常与小哥结对,宣传疫情防控、安全骑行、垃圾分类注意事项,号召同事们对小哥们“多一些理解、少一些差评”,用实际行动为“红色加油站”添动力。

同时,也收集到了不少小哥的“微志愿”,一位饿了么“骑手”表示“自己原来是一位厨师,可以在空闲时到社区施展一下厨艺”;还有小哥表示“可以在干好主业的同时,多做些顺手的微公益”。

“你有需求,我认领。”“我有技能,我施展”才能持续绘就一幅幅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美好画面。

上一篇: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老龄化社会慈孝文化不能丢
下一篇: 四川仪陇: 开展“爱心传递、秋送温暖”救助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