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曹杰和他父亲的“爱心苹果园”

深秋时节,贵州省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牛棚镇龙山种植专业合作社的450多亩糖心苹果进入成熟期,当地村民忙着采摘、包装、运输苹果,果园里一片繁忙景象。

35岁的村民曹杰与他的父亲曹宣明是这片苹果园的主人。在读大学期间,曹杰就与父亲一起开始种苹果。大学毕业后在外地工作6年的曹杰,一直牵挂着家里的苹果园和家乡的发展。2016年,曹杰辞去工作返乡,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创办了龙山种植专业合作社,流转800多亩土地,采取传统和现代相结合的种植方法种植有机苹果,产出的优质苹果通过线上线下渠道销往全国各地,深受消费者的青睐。今年,苹果园进入丰产期,预计产量可突破50万公斤,实现销售收入300万元。

曹杰和父亲的苹果园不仅给他们增加了收入,还为当地村民提供了10多个长期就业岗位和50多个临时就业岗位,受益村民中还包括6位残疾人,果园被村民们称为“爱心苹果园”。

“乡亲们虽然已脱贫,但还有部分村民收入不高,需要帮一把。”曹杰说,他的目标是把苹果产业做大,让更多人吃到优质糖心苹果的同时,力所能及地帮助乡亲们增加收入。

10月21日,在贵州省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牛棚镇龙山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苹果园,曹杰(右)和村民一起采摘糖心苹果。

10月21日,在贵州省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牛棚镇龙山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苹果园,曹杰的父亲曹宣明(左)和村民分拣刚采摘的糖心苹果。

10月21日,在贵州省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牛棚镇龙山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苹果园,曹杰的父亲曹宣明(右一)和村民将刚采摘的糖心苹果装车。

10月21日,在贵州省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牛棚镇龙山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苹果园,曹杰在采摘糖心苹果。

10月21日,在贵州省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牛棚镇龙山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苹果园,曹杰(右二)和父亲曹宣明(左二)将刚采摘的糖心苹果装筐。

 

 

 

上一篇: 四川理塘:川西高原牦牛育肥忙
下一篇: 河北唐山:水稻丰收 颗粒归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