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呵护祖国的春苗

安利公益基金会是2011年1月在民政部注册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安利公益基金会传承安利(中国)的公益精神和公益行动,以专业、高效、透明的操作方式,为社会传递温暖,促进人与社会的和谐发展。安利公益基金会曾荣获“中华慈善奖”、三次入围《福布斯中国慈善基金榜》25强、三次荣获“慈善透明卓越组织”,2015年荣获民政部“AAAA”级基金会认证。

安利公益基金会一直致力于通过不断改善儿童的成长环境,在关键发展阶段给予必要的支持,激发内在潜能,促进我国贫困儿童的平等发展。基金会重点聚焦贫困儿童的营养和教育两大领域。

“精准支持、知识扶贫、社会共创”的“营养扶贫”战略

在儿童营养领域,基金会结合国家扶贫政策及安利在营养领域的优势,提出了“精准支持、知识扶贫、社会共创”的“营养扶贫”战略。以营养补充、设施建设、健康教育为切入点,开展了针对贫困寄宿生的“春苗营养计划”、针对学前儿童的“为5加油—学前儿童营养改善计划”项目,帮助贫困儿童获得营养改善支持。

“春苗营养计划”。我国中西部贫困地区的乡村学校总数超过9万所,其中47%的农村学校没有厨房。不少学生因为距离学校远,只能带黄豆、土豆、干馒头等不容易变质的食物。“春苗营养计划”项目通过为农村贫困地区的学校配备厨房设备,培训厨房管理员,从学校供餐体系切入,改善贫困儿童营养状况。2011年—2019年,该项目共建成3856所春苗厨房,培训3798名厨房管理员,覆盖全国22个省305个县,累计受益儿童达到194万。

“为5加油”。5岁是儿童一生成长中的关键点,如果在这个时期营养供给不足,将会给孩子今后的智力、体质造成不可逆的严重危害。在中国,约有1千万名5岁以下的孩子,因为经济落后、家庭贫穷、营养观念缺失等原因,身体瘦、个子小、爱生病。为帮助中国3~5岁贫困儿童脱离营养贫困,2015年,安利公益基金会、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中国营养学会共同发起了“为5加油—学前儿童营养改善计划”,帮助中国贫困地区3~5岁儿童在成长关键期,获得必要的营养补充与健康教育,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加油!

截至2020年底,“为5加油—学前儿童营养改善计划”项目在包括新疆、青海、甘肃、陕西、山西、湖南、河北、四川、江西、云南、广西在内的11个省、自治区的24个县的833所山村幼儿园实施,为69,227名学龄前儿童带来持续的营养改善支持。项目惠及儿童总数累计超过9万名,发放多益点营养咀嚼片累计超过3500万片,开展营养教育课程累计2万课时。截至目前,“为5加油—学前儿童营养改善计划”项目通过安利公益基金会以及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专项基金总计支出7223万元。

承载七彩“儿童梦”的儿童教育公益项目

在儿童教育领域,基金会先后推出了“农村儿童友好社区”,帮助流动儿童融入城市的“阳光成长计划”,促进儿童身心成长的“彩虹梦想中心”“彩虹支教计划”,重点帮扶贫困地区儿童的“安利扶贫专项基金”,关爱孤残儿童康复的“平安之家”,助力疫情防控的“儿童卫生防护包”等公益项目。自成立以来,已累计帮扶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超过309万余名儿童。

上一篇: 给生命一次机会 给孩子一个未来
下一篇: 儿童健康 中国梦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