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点亮群众的美好生活

国家电网公益基金会是由民政部主管、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发起设立和捐赠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公募基金会,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公益资源配置、公益品牌塑造的重要平台。积极开展“国网赋能乡村工程”“国网光明工程”“国网绿色工程”“国网爱心工程”等助学、助老、助残社会救助活动及重大自然灾害的救助活动,为支持社会公益、履行社会责任,奉献爱心。

“国网光明工程”聚焦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及所属企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开展助学、助老、助残等社会救助活动,截至2019年底,累计捐赠超过1.54亿元。

点亮玉树——“新能源+新教育”生态赋能工程公益慈善项目,十年如一日扎根雪域高原,以3至12岁孩子为帮扶对象,在青海玉树创建34所“绿电学校”,实现“校校有电”,并利用“空中课堂”等方式实现东西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为当地3万余名师生送去温暖、送去光明、送去希望,在美丽高原上留下一个个美好、动人的故事。该项目获“2020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金奖。

“国家电网春苗之家”关爱留守儿童。2009年开始,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经与重庆市文明办和共青团重庆市委沟通协调,联合重庆市光明基金会,实施“国家电网春苗之家”公益项目,累计投入资金860余万元,以统一的建设标准、管理模式和服务方式,在100所学校建立“国家电网春苗之家”,覆盖重庆市各区县,惠及留守儿童4.3万余人。该项目推动了全社会关注关爱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2014年荣获“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国网阳光扶贫”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及所属企业开展的扶贫帮困、定点援助行动。重点推进由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实施的五县(区)定点扶贫、国家光伏扶贫项目接网、“村村通动力电”三大工程项目,以电力扶贫带动和辐射产业扶贫,使电力扶贫成为改善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的关键举措,成为精准脱贫的重要动力。

上一篇: 儿童健康 中国梦的起点
下一篇: 传递爱的“温暖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