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安徽省举办2021年“江淮社工周”系列宣传活动助推社会工作发展

3月16日是第15个国际社工日,是广大专业社会工作者的共同节日,也是传播社工理念、普及社工知识、展示社工风采、提升社工影响的重要时机。民政部确定2021年社会工作宣传活动主题为“汇聚社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我省策划组织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将其作为推动专业社会工作发展、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连续八年开展“江淮社工周”宣传活动,社会工作的认知度、认同度和参与度进一步提升,社会工作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日益浓厚,已形成“江淮社工周”品牌。
    3月16日上午,由省民政厅、合肥市民政局联合主办,庐阳区民政局协办,合肥市社会工作联合会承办的2021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在合肥市庐州公园拉开序幕。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许静静出席活动并讲话。省暨合肥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市开放大学相关负责同志、媒体记者、社会工作行业组织、专家学者和一线社工等500余人参与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展台,印制散发社会工作宣传册、现场咨询、社工巡礼等形式,集中展示我省专业社会工作和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成果及近年来社会工作优秀服务案例,进一步提升社会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增强社会各方面对社工服务的认同感,强化广大专职社工献身社会工作的使命感和荣誉感。
    许静静指出,“十三五”期间,我省社会工作取得长足发展,政策体系进一步完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实现了数量扩容和质量提升,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数量突破8万人,其中持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近2万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已增长到500家,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发挥作用提供了支撑平台。广大社会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与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和危机干预,在脱贫攻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灾后重建中社工理念和专业力量的作用彰显。
    许静静强调,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要求“要大力发展社会工作,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为社会工作发展指明了方向。我省社工机构和广大社会工作者要始终牢记“以人为本、助人自助”的专业宗旨,始终牢记维护公平正义、关怀百姓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职业使命,努力提升本领、增长才干,坚持深入一线、服务群众,充分发挥专业社会工作在创新社会治理、构建和谐社会中的重要作用。 

 

  此次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自3月15日至21日,将持续7天。活动期间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及社会工作行业协会、民办社工机构将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上一篇: 湖南南县: 政策宣讲进村入户暖人心
下一篇: 汇聚社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 湖北恩施掀起社工宣传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