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上海市部署2022年帮困送温暖工作

1月11日,市政府召开会议,就全市2022年帮困送温暖工作作出部署。会议指出,今年的帮困送温暖活动,要继续依托“民政牵头、部门尽职、社会参与、街镇实施”的工作机制组织实施,同时注重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来自社会的爱心,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头,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副市长彭沉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依据会议明确的工作方案,今年春节期间全市帮困送温暖活动预计覆盖对象约107.58万人,支出资金约7.51亿元。其中,民政部门将对重残无业人员等民政定期定量补助对象、农村低保户中的不可扶对象、特困供养人员等进行节日补助,补助标准为每人1000元;对低保家庭(不含上述享受“特殊对象节日补助”的人员)和享受因病支出型贫困生活救助的家庭进行节日补助,补助标准为1人户700元,每增加1人增加100元。另外,还将对御寒有困难的对象、市区民政福利事业单位集中供养对象、救助管理站滞留对象等开展节日补助。

同时,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对家庭生活困难的登记失业人员发放节日补助,补助标准为每人750元;市退役军人局将对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重点优抚对象(含农村籍退役士兵)发放节日补助,补助标准为每人1200元。

此外,市教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市红十字会、市慈善基金会、市老年基金会、市帮困互助基金会、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市拥军优属基金会等部门和单位,也将分别对困难学生、困难职工、困难青少年、困难妇女、困难残疾人、困难老人、烈士遗属等对象开展帮困活动。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社会政策要兜住兜牢民生底线的要求,深化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以满足困难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以“听民意、惠民生、暖民心”为主题,走进基层社区、走到群众身边,倾听民意、了解需求、宣传政策、传递温暖,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上一篇: 民政部:对兜底性、普惠性、生活性养老服务进行分类指导
下一篇: 民政部召开2022年全国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