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辽宁召开2022年全省民政工作视频会议

近日,辽宁省民政厅召开2022年全省民政工作视频会议,总结2021年民政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会议传达了省政府副省长陈绿平对民政工作的批示。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方守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基本民生保障基础不断巩固,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加快完善,基本社会服务和专项行政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政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明确新时代民政工作的职能定位,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准确把握做好民政工作的科学方法路径,履行好新时代赋予民政部门的职责使命。要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新时代全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完善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完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加强儿童福利保障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持续推进城乡社区治理和基层政权建设,不断健全社会组织常态化监管机制,有力促进慈善社工事业发展,着力提升社会事务服务水平,推动实施好“十四五”规划和项目建设工作,全面加强民政部门履职能力建设。

会议要求,要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优化完善各类民政服务机构、重点场所、重点群体防控措施,筑牢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防线,指导城乡社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加大民生兜底性保障力度,加强对各类特殊困难群众的救助关爱,深入开展走访慰问,认真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政策,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让群众都能安心过年、温暖过冬。要守牢底线,确保全省民政系统安全稳定。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实施细则,清廉过节、节俭过节。(张宏闯 吕 淼)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今年7月1日起辽宁城乡低保标准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