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包汤圆、剪窗花……12国“洋面孔”体验江南传统年俗

 
    外国友人一起体验包宁波汤圆 汤越 摄

农历春节将至,18日,来自美国、加拿大、爱尔兰、南非、伊拉克等12个国家的16名外国友人走进浙江宁波镇海,在白墙黑瓦的老宅院体验一把江南年俗,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学习剪窗花 汤越 摄
学习剪窗花 汤越 摄

来自加拿大的Loko来中国已有12年,不仅说一口流利的中文,还能来几句地道的宁波话。活动现场,Loko学着做糖画,舀起一勺糖汁,随后在案板上慢慢地来回浇铸。不一会儿,一只“肥美”的螃蟹就画了出来。

外国友人在指导下写福字 汤越 摄
外国友人在指导下写福字 汤越 摄

“刚来宁波第一年不知道过年是什么,现在觉得过年就是红、喜庆,家人们会聚在一起吃团圆饭、聊天,是一件很幸福的事。”Loko说。

来自美国的瑞恩在中国闯南走北,对中国年最深的印象就是热情,“我很喜欢中国,这几年我感受到了中国朋友的热心、友好,过年时大家在一起吃美食,特别有意思。”

身着汉服的外国友人学习制作虎头鞋 汤越 摄
身着汉服的外国友人学习制作虎头鞋 汤越 摄

中国年必不可少的就是一顿丰盛的团圆饭。年俗体验活动结束后,外国友人们被一道道宁波特色菜吸引了目光。咸菜黄鱼、红膏炝蟹、臭冬瓜、马兰头……外国友人们围坐在八仙桌旁,品尝特色美食,一同举杯庆贺,庆贺中国新年即将到来。

上一篇: 上海豫园“老虎彩灯”正式点亮 航天、冬奥元素“点睛”
下一篇: 搭建社区科学营 乐享假期“科学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