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8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山东荣成:中国海带之乡冬日“播种忙”

冬季,是海带的“播种”季,每年到这个时候,山东荣成海面上也再次奏响撼海牧歌,冬日的寒意阻挡不了海带“播种”人的热情,海带养殖区域一片繁忙景象。养殖工人起早贪黑,加紧夹苗,大大小小的船只穿梭于海面之上,运送海带苗,播撒着来年丰收的希望。

中国海带之乡荣成冬日“播种忙”。 李信君摄

海带,是荣成的传统产业,也是特色产业。依托显著的地域优势和丰富的海洋资源,20世纪60年代,勤劳智慧的荣成人开始探索人工养殖海带模式,经过多年发展,辖区内海带养殖区面积达十几万亩,养殖面积和产量居全国县级第一,年出产海带占山东省总产量的近九成,荣成因此被誉为“中国海带之乡”,海带产业也成为当地渔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

中国海带之乡荣成冬日“播种忙”。李信君摄

据了解,荣成市立足区位、资源、环境优势,依托海洋科技创新,推动海带产业走上“精深加工、综合利用”之路,形成低端产品转型、中端产品增效、高端产品扩规的生产格局,确保海带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上一篇: 【新春走基层】“千年药乡”岷县当归产业焕发新机
下一篇: 重庆“橘镇”新立镇:一颗柑橘的“裂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