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天津抗疫:外卖小哥“变身”秩序组组长

18日,津南区辛庄镇首创光合城,穿着一身防护服的张玉良一大早又赶到了核酸采样点。这位来自河北省的“85后”小伙子跟其他志愿者一起准备着社区新一轮大筛。疫情暴发以来,他已经在津南封控区服务了10天,每天忙碌不下十多个小时。

处在此轮疫情严重的辛庄镇的光合城是个比较大的社区,有1.5万人左右。小区里设置了3个采样点。张玉良担任采样点的秩序组组长。他每天在3个点来回奔波维持秩序,安排老人小孩提前做核酸,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最近几天,他一有空儿还帮着给封控区的居民派送生活必需品。前几天因为人手紧张,他每天忙到下半夜,最多只能睡三四个小时。这两天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进来,情况好多了,但因为社区居民多,他还要忙到凌晨。

现在穿着一身“白铠甲”的张玉良,一周前却是位走街串巷的外卖骑手。1月8日,他在首创光合城一带送外卖时得知疫情暴发,就第一时间跑到社区报名,“去年石家庄发生疫情的时候,我就是志愿者,有经验。”

这位河北省的小哥是2020年来天津做外卖骑手的,工作过程中,他渐渐熟悉了周边的市井生活,也深深爱上了这座城市。“京津冀是一家,防护津城,也是防护河北和北京。能为津南封控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儿,我很自豪。”张玉良说,声音里透着几分疲惫,却温暖又平实。

上一篇: 星夜兼程 湖北恩施暖心物资昨日抵津
下一篇: 深圳:齐心抗疫!记录防控一线的感人故事